Tuesday, December 4, 2007

无 言的 结 局

在 这 之 前, 我 当 上 了 两 个 月 半 的 代 课 老 师, 以 下 是 一 些 令 我 哭 笑 不 得 的 对 话。 也 许 是 自 己 以 前 造 孽 太 深, 在 中 学 时 期 与 老 师 们 说 话 时 那 放 肆 的 态 度 才 会 造 成 今 后 的 无 言 以 对。 仔 细 想 想, 那 也 不 能 完 全 归 罪 于 我, 谁 叫 老 师 们 宠 我, 他 们 该 疼 我 才 对! 嘻 嘻… 好 啦, 不 闹 了。 请 坐 好,无 言的 结 局 要 开 始 了……

背 景: 我 在 班 上 把 命 名 为《 我 最 敬 爱 的 老 师》 的 文 章 分 发 给 学 生。
我: 翰 升, 老 师 很 肥 吗? 在 作 文 里, 你 是 这 样 写 的。
学 生: 林 老 师,“ 瘦” 的 笔 画 比“ 肥” 多!


背 景:2 位6 年 级 的 学 生 与 自 己 班 上 的 学 生 在 课 室 外 商 讨 事 情。
学 生: 林 老 师, 外 面 那 戴 着 眼 镜 的 学 长 帅 吗?
我: 帅 咩? 好 象Harry Potter 咯…
学 生: 老 师, 他 帅 嘛… 你 要 他 成 为 你 的boyfriend 吗?
我: Huh? 老 师 和 他 相 差11 岁 咧!
学 生: 不 用 紧 啦… 现 在 正 在 流 行 姐 弟 恋!


学 生: 老 师, 我 没 有 写 中 楷。
我: 三 天 的 时 间 都 不 能 把 那 两 页 中 楷 写 好 吗?
学 生: 老 师, 你 听 我 解 释, 星 期 五 我 一 放 学 就 补 习, 晚 上 才 回 家。 星 期 六 里 family gathering。 妈 咪 他 们 搓 麻 将, 吵 死 人! 星 期 日, 你 懂 发 生 什 么 事 情 吗? 我 又 上 了genting!
我: 是 真 的 吗?
学 生: 真 的, 我 读 书 也 很stress 啊!


背 影: 学 生 们 即 将 在 儿 童 节 表 演《 当 老 不 在 课 室 时》 的 戏 剧。
学 生: 老 师, 请 问 我 可 以 上 厕 所 吗?
我: 嗯…Kevin, 你 为 什 么 不 要 参 加 这 次 的 演 出 呢?
学 生: 酱 幼 稚, 我 才 不 要!


背 景: 当 我 向 学 生 解 说 完 第 二 次 的 世 界 大 战 后,
学 生: 老 师, 你 不 是 很 美, 可 是 却 很 聪 明!!!


学 生: 老 师, 陈 老 师 是 你 的 爸 爸 吗?
我: 这 位 同 学, 你 是 跟 爹 地 姓 还 是 跟 妈 咪 姓 呢?
学 生: 爹 地。
我: 那 你 告 诉 我, 陈 老 师 是 我 的 爹 地 吗?
学 生: 哦… 林 老 师, 那 位 三A 班 的 级 任 林 老 师 是 你 的 妈 咪 咯?


我: 我 讲 了 多 少 次, 你 们 都 不 听! 真 的 是 很 牛!
学 生: 老 师, 这 里 有 四 十 头 牛, 我 们 都 是 在 牛 年 出 生 的。 哈 哈…


学 生: 老 师, 你 最 疼 铭 冠, 对 吗?
我: 疼 他? 老 师 不 是 成 天 骂 他 吗?
学 生: 就 是 咯… 老 师 最 疼 铭 冠,所 谓“ 打 就 是 疼, 骂 就 是 爱”!


我: 这 题 数 学 题 很 难 吗? 不 是 已 经 解 释 了 吗?
学 生: 老 师, 你 是 大 学 生, 当 然 容 易 啦… 我 们 只 是 小 学 生 而 已。


学 生: 林 老 师, 你 的 手 提 几 号?
我: Why?
学 生: 我 要 你 在 我 睡 觉 之 前 唱 歌 给 我 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