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07

醉 翁 之 意 不 在 酒

犹 记 尚 在 小 学 时 期 的 我 挺 渴 望 老 师 能 把 我 的 文 章 在 同 学 们 的 面 前 念 出 来。 当 时, 我 认 为 那 是 一 种 肯 定, 一 种 认 同。 因 此, 每 当 我 接 到 任 何 的 作 文 题 目 时, 我 一 定 尽 我 所 能, 做 到 最 好。 当 时 所 谓 的 努 力 不 外 乎 是 把 家 里 所 有 的 作 文 参 考 书 都 搬 出 来, 然 后 把 所 有 的 精 髓 写 进 练 习 簿 里。 我 想 集 中 了 所 有 精 华 的 文 章 应 该 是 篇 好 的 作 文 吧…
结 果 呢? 作 文 都 获 得 八 十 分 以 上, 可 是 老 师 却 从 来 没 把 我 的 作 文 念 出 来… 这 大 概 是 某 种 遗 憾 吧…

后 来, 我 终 于 明 白 了 其 中 的 道 理… 那 些 作 文 理 论 上 是 应 该 拿A 的, 可 是 却 没 有 被 念 出 来 的 理 由, 皆 因 它 们 通 通 都 是 别 人 的 想 法 及 表 达 方 式, 这 是 否 让 你 想 起 大 学 时 大 家 所 爱 做 的 三 部 曲:copy, paste and edit 呢? 修 改 得 再 好 的 东 西 始 终 活 在 别 人 的 影 子 里, 不 值 得 欣 赏。 这 是 一 种 坏 习 惯, 大 家 应 该 尽 量 把 它 改 掉。

人 会 因 为 鲜 花 的 逝 去 而 感 到 惋 惜, 谁 会 为 了 失 去 的 假 花 感 到 心 疼。 假 花aren’t original. They are pirated flowers!